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新中国式家长学堂》走向自知的绝佳路径

2016-06-22 浏览:245

摘要:人生在世,一个人真正的无知是不自知。 何谓不自知?不自知乃对自己内心的活动一点洞察力也没有,不明白自己的动机。 人只要缺乏自知,就会制造对立。缺少了基本的自知,思想就只会把人带入无穷无尽的烦恼甚至灾祸之中。 如果我们不了解自己的思考过程,没有自知,不论我们有多少思想都毫无意义。 那么,我们如何达到自知?

关键词:新中国式家长学堂, 德州跃华学校幼儿园, 家庭教育

       人生在世,一个人真正的无知是不自知。 何谓不自知?不自知乃对自己内心的活动一点洞察力也没有,不明白自己的动机。 人只要缺乏自知,就会制造对立。缺少了基本的自知,思想就只会把人带入无穷无尽的烦恼甚至灾祸之中。 如果我们不了解自己的思考过程,没有自知,不论我们有多少思想都毫无意义。 那么,我们如何达到自知? 克里希那穆提说:人心在关系的这面镜子里如果真的看清楚自己,就能得到自知。 《新中国式家长学堂》这套课程体系就意在如此,让我们在各种活动中看清自己与自己、与他人、与社会、与自然宇宙的关系,从而达到深刻内省与自知。 6月20日晚上,德州跃华学校幼儿园《新中国式家长学堂》A3班第二周课程如期进行。 2个多小时的时间,全体学员以投入的姿态沁润其中—或内观自我,或彼此对话,或相互映照……旧有思维与习惯,一点点得以破碎;混乱头脑,一点点得以安宁与清晰;心,得以一点点净化与升华;人,从不自知一点点走向自知!

 

       活动现场精彩再现:或悲或喜,或惊或奇,令人回味无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