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父亲节之夜-B模块十六周课程感悟

2016-01-06 浏览:532

摘要:我们一直坚持学习的不教的教育理念,我们感同身授的体验式课程,其实把一切都教给了我们,把我们末曾想到的沟通、心态、感恩、言传身教都教给了我们,这一切相信为我们以后哪怕是孩子青春期的教育也已打好基础。

关键词:家长学堂,笨鸟先飞,父亲节

       首先感谢家长学堂安排一部如此有教育意义的影片,虽然我的孩子还沒有到青春期,但这已经给我敲响了警钟,哪怕我做到"笨鸟先飞",我也明白作为一名父亲我该如何去接纳孩子,如何正确和孩子沟通,引导孩子保持自信,避免走入不必要的误区。


      其实,如果在上家长学堂之前让我看这部影片,我肯定很难体会影片其中的涵义,因为之前看事情的角度和深度不一样。但自从上了目前三十六节课以后,我感觉看事情确实不一样了。我相信在家庭教育中:我一定不会像影片中的父亲一样,在一个自信活泼的青春期孩子犯错误的情况下,左一刀右一刀地去继续伤害孩子的內心,在孩子创伤的伤口上重复撒盐,一次次的泯灭孩子的自信,我们于心何忍?


    
想到此,心中感慨万千。我们一直坚持学习的不教的教育理念,我们感同身授的体验式课程,其实把一切都教给了我们,把我们末曾想到的沟通、心态、感恩、言传身教都教给了我们,这一切相信为我们以后哪怕是孩子青春期的教育也已打好基础。   

 
     
这就是我们的孩子所需要的  ,也是中国千千万万家庭所需要的。我们这一批所谓的疯子”  家长做到了,我们这一批所谓的"疯子"园长坚持了,我们这一批所谓的"疯子"助教付出了,血与泪的付出我们都终将永远记得,因为我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为了孩子,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祖国的未来 !""一回我们值了!
      "
回路转,父亲节之夜,身在外地出差的我,听见儿子电话之中暖暖的问候,"父亲节快乐",还有对我那番自信而又保证的回答:"爸爸我作业做完了""九点半了我要睡了,妈妈会给我讲睡前故事的""明天我会自己早起穿好衣服,让妈妈送我上学的",一句句欣慰而又懂事的话语让我彻夜难眠!孩子真的长大变懂事了。而我自己的些许改变和用心付出,或许在孩子身上得到了体现,不教的教育,孩子的确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的。在我们自己做好关心和问候他人的同时,他也想到了;在我们自己遵守规则的同时,他也主动学会遵守了;在我们自觉养成一个好习惯时,他也跟着做了。相信这就是孩子在这个节日给我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上家长学堂以来享受的最愉悦的。



标签家长学堂,笨鸟先飞,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