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陈晶 导师

英国邓迪大学教育学博士
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研发总监
“新中国式家长学堂”课程创始人之一
中国家长与教师合作委员会(CPTA)理事

专家简介

专家介绍

·      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就读于英国邓迪大学。本、硕、博均为教育学方向。

·      曾带领团队多次进行海内外多次短期访学,芬兰、韩国、日本、以及中国台湾等。

·      具有国内外儿童教育的研究和实践经验,曾在英国邓迪大学附属幼儿园进行半年的研究和实践。

·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十二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课题编号:2011-009A)核心成员。

 

出版物

书籍《基于国际视野的情商解读》,2021年,中译出版社。

《张导聊人生》系列书籍总策划(正在计划出版中)

 

研究领域

社会教育学,家庭教育、学前教育、儿童情商教育、STEM课程。

 

目前正在研究的课题

·      博士课题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the social-emotional development in preschool children, and parenting styles.’(In the process). 家长的教养风格与学龄前儿童社会情绪发展的相关性研究。本课题将对中国的1000名家长以及英国的100名家长进行调查研究,探索中英两国学龄前儿童家长自我报告的教养风格,以及儿童社会情绪发展与教养风格的相关性。

 

·      社会教育学

‘A social pedagogicalperspective on the development of parent schools in China.’In the process). 以“新中国式家长学堂”为例,结合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从社会教育学的视角探索家长学堂在我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