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晏辉 教授

晏辉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伦理学教授、伦理学与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民伦理”、“公共管理伦理学”、“当代生活世界”、“价值观的基本理论与实践”、“企业文化与企业伦理”等。

专家简介

    晏辉,男,蒙古族,1960916日生于内蒙古赤峰市。19809月入内蒙古大学哲学系,19847月毕业,获哲学学士学位。19959月考入南开大学哲学系,师从陈晏清教授,攻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社会哲学方向博士研究生,19987月毕业,获哲学博士学位。19987月统分到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从事伦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009月至20035月担任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原哲学系)教学副主任职务。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伦理学教授,伦理学与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

 

    讲授的主要课程有:西方伦理学史、伦理学基础、应用伦理学专题、转基因技术的伦理问题、公共关系理论与实务、经济伦理学、公共管理伦理学、家庭社会学、家庭伦理研究、性社会学、企业文化与企业伦理。2002年再度被本科生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获2002年度十佳教师称号,同时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本科教学奖。

 

    近年来,主要从事政治哲学、婚姻与家庭伦理方面的研究,现主要研究领域为公民伦理公共管理伦理学当代生活世界价值观的基本理论与实践企业文化与企业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