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张国龙 教授

张国龙,文学博士。中国作协会员。现任教于北师大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儿童文学和中国当代散文研究。

专家简介

    张国龙,文学博士。中国作协会员。现任教于北师大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儿童文学和中国当代散文研究。出版有论著《审美视阈中的成长书写》,随笔集《享受生命这一程》,长篇小说《少年行者》、《蓝调少年》、《头长反毛的小丫》、《梧桐街上的梅子》等20余部。已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有散文集《真情》、《亲爱的爸爸妈妈》、《感悟乡情》、《感悟师生情》、《来生让我做您的母亲》、《来生您还做我的父亲》等数十部。责编的系列教育类图书《成就一生好习惯》获第14届中国图书奖,长篇小说《头长反毛的小丫》入选2008年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2007年被评为中国最受读者喜爱的十大儿童文学作家。曾获北师大第11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以及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