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千山之巅万水之源,百城千园万里行终点站壮美西藏——邀你同行!

2017-09-15 浏览:213

摘要:《新中国式家长学堂》 百城·千园·万里行 唤醒之旅继续,终点站——西藏 从首都北京到万里之外的西藏, 行万里跋山涉水,教育讲座唤醒之旅。

关键词:新中国式家长学堂,睿智情商,不教的教育,不管的管理,百城千园

《新中国式家长学堂》
百城·千园·万里行
唤醒之旅继续,终点站——西藏

历时: 近一个月
形式:自驾游+游学
目的:以星星之火一路点燃有识之士内心的小火苗,以燎原之势一路引爆“全国共同关注幼儿教育、家庭教育”的新热潮!

从首都北京到万里之外的西藏,
行万里跋山涉水,教育讲座唤醒之旅。

感恩
西藏是我们万里之行的最后一站,满载一路的收获和期许,带着对神秘西藏的向往,怀着一份朴实的教育情怀,近一个月的风雨兼程,我们终于离它越来越近。

从北京出发,我们一路途径百余个城市,经历过启动仪式出发时的激动与喜悦,也饱尝了旅途的艰辛与疲惫,更收获了无数家长们的支持与赞扬,无数园长老师的贴心与积极响应......

带着一路的感慨收获,幸福与满足,期待与动力,感恩一路与我们相伴的所有家人们!

教育情怀
古有“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今有百城千园万里之行,同是传播交流,我们更希望带着教育的声音和家长学堂的理念给藏区的家长们身心的触动和不一般的收获!即使是距离北京遥遥万里,我们仍希望通过这种身体力行的方式,带去一阵清风,让西藏的孩子们更加快乐的成长!
  
唤醒与期待
西藏的美不仅仅是壮观的山川河流,还有多彩的民族文化,浓厚的宗教情怀,当然这里也有最朴实的西藏人民。一个最接近天的地方,有纯净的空气,安静的湖泊,也有我们期待用虔诚的教育之心影响的藏区的家长和老师们!
 
家园共育教育之路——进军藏区

万里行的最后一站是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巴尔库南路的西藏实验幼儿园,这是一所全日制自治区示范幼儿园,是教育厅的直属事业单位,是西藏的一所龙头幼儿园。

一起参观一下这所幼儿园吧!

寓教于乐
幼儿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办学宗旨,同时西藏自治区实验幼儿园广大教职工积极做到以园为家。

呵护幼儿、关心幼儿,注重寓教于乐,寓教学于游戏活动之中,让幼儿在学中游戏,在游戏中学习。   
 
重视家园联系
幼儿园十分重视家园联系,培养幼儿,不定期组织召开家长会,开办家长讲座、消防讲座、安全讲座,举办观摩课、亲子活动,邀请家长以及各地市的骨干教师来幼儿园参观学习、交流。

开办讲座
亲子活动
 
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为了提高教师素质,坚持每周组织教师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每周一召开各年级会议,进行一周课程安排,不定期组织观摩课,使教学达到了不断改进、不断提高。
    
观摩课
交流学习
  
园所概况:

西藏自治区实验幼儿园始建于1986年,是一所科学管理、环境优雅,师资力量雄厚的公办幼儿园。总占地面积17060平方米,教职工106人,幼儿专职教师64人,其他后勤服务人员42人,有18个教学班,在园幼儿718人。
 
自2011年进行改扩建后,园内设备更加完善,功能更加齐全,校园环境结合幼儿身心发展需要做到整体布局,合理通透。

户外大型玩具场地空间广,足以让幼儿自由活动,绿化面积平均不少于4平方米,室内活动功能区增加到11个,每班教室设施设备齐全,完全满足幼儿各种保教活动的需求。
 
“优秀的幼儿园文化是幼儿园的一种整体形象,一种内在的气质,一种独特的个性,一种教育的品牌”,园所始终坚持“自由、平等、公正、敬业、诚实、友爱”的办园目标。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教育教学,以创新的精神,优化的管理,提高办园质量。相信明天的西藏自治区实验幼儿园将成为民主、知本、有魄力、成果卓越的阳光幼儿园。

“ 正是这样同样的愿景令我们家园共育的团队更加有信心对未来藏区的家园共育项目蓬勃开展充满希望!”



标签新中国式家长学堂,睿智情商,不教的教育,不管的管理,百城千园万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