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幸运妞妞幼稚园新中国式家长学堂之旅

2014-10-26 浏览:1442

摘要:金秋十月,秋意正浓,2014年10月25日,山东烟台幸运妞妞幼稚园新中国式家长学堂C模块家长学员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昆嵛山露营之旅。天公作美,阳光明媚,这个周六是进入10月份以来温度最高的一天了。上午9点30分,新中国式家长学堂C模块的学员及家属兴高采烈地来到幼儿园门口集合。大家挂彩旗、贴横幅、忙的不亦乐乎。

关键词:假期, 出去玩, 登山

    金秋十月,秋意正浓,20141025日,山东烟台幸运妞妞幼稚园新中国式家长学堂C模块家长学员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昆嵛山露营之旅。天公作美,阳光明媚,这个周六是进入10月份以来温度最高的一天了。上午930分,新中国式家长学堂C模块的学员及家属兴高采烈地来到幼儿园门口集合。大家挂彩旗、贴横幅、忙的不亦乐乎。


    上午10点整,大家准备就绪,学员家属一行52人,排着整齐的车队,悬挂统一的标识,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一路上,车内欢声笑语不断,新中国式家长学堂的旗帜迎风飘扬,大家怀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一同前往昆嵛山磅礴顶景区,开启C模块户外交流分享-----昆嵛山露营之旅。

经过简单的午餐后,我们开启了第一项活动---------户外登山之旅


    登山是此次露营活动中的一个极富挑战的项目,无论是3岁的孩子,还是60多岁的老人,乃至怀孕8个月的孕妇均参加到了登山的行列。最让人敬佩的是我们的孩子们,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们折服,他们勇于攀登的精神让我们家长自愧不如。

    他们彼此鼓励、相互帮助的场面让我们赞叹。家长们不禁发出感叹:孩子们,你们才是爸爸妈妈学习的榜样,你们才是教会我们如何做好父母的老师!点点和修尊是刚上小班的孩子,两个孩子携手一起到达目的地;乖乖是中班的孩子,和妈妈互相鼓励,彼此加油,最终也到达了目的地;誉峰是孩子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在整个登山的过程中从未说过累,从未要求抱,孩子们,你们真是了不起的勇士!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在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攀登终达目的地,大家的身体虽都疲倦了,但依然是精神十足。在下山返回露营地的途中,我们又一次挑战了自我,和孩子们一起走钢丝桥。

    终于到了露营地,晚饭的时间到了,大家围坐在一起,犹如一家人一样亲近。在上菜前大家一起聊天时,有几个孩子默默的给大家分发碗筷,这个细心的行为让我们看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让我们看到了孩子身上有着太多需要我们家长学习的地方。 

    虽然一天的路途及登山活动进行到此已经很累,但丰盛的晚饭后,大家还是依然神采飞扬的在我们的帐篷前的场地上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集体活动。在《无敌风火轮》游戏中,由于风大,中途把多层报纸做的轮子给刮断了,本以为游戏会进行不下去,但家长们没有一个放弃的,从车里找了胶带,大家一起动手,把风火轮所有破损的地方都用胶带重新固定,然后从头再来,中途没有一个人离开,大人孩子一起努力,最终取得了胜利。这就是家长学堂带给大家的精神-----永不放弃,坚持到底!!后面的歌曲接龙、做鬼脸、彩虹伞等游戏大家也都玩的非常的开心。


    晚上9点整,兴奋了一天,终于可以躺在舒服的帐篷里安静的回想,这种与天地连接的美好对于我们大部分家长来说都是第一次体验,孩子们也非常兴奋,回想这一天的历程,孩子们不但鼓舞了我们,也带给我们发自内心的深思:看着他们积极向上的劲头,听着他们欢快的笑声,感受着他们在大自然里释放自己,作为父母的我们深深的意识到自己有多久没有与大自然亲近了,有多久没有感受到这种大自然的美了,有多久没有和孩子一起享受这来自大自然的气息了。孩子们到底需要的是什么,作为家长的我们是不是真的知道?我们给孩子们的又是什么,孩子是不是真的需要?孩子本真的释放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孩子本真的表现又让我们学到了什么,太值得我们深思了。

    夜深了,此刻耳畔只有帐篷外呼呼的风声、潺潺的流水和内心无限的遐想和思考….

    清晨醒来,山上的空气异常清新。



    由烁童奶奶带我们打的太极,开启了美好的一天。也让我们把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留在了美丽的山谷!



标签假期 出去玩 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