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园共育教育科技中心

【总部一周新闻:2017年26周】什么讲座?让千家万户为之动容

2017-06-23 浏览:134

摘要:家庭教育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而我们的企业使命便是:为提高全民的家庭素质而不懈努力。这不,张导已经又开始了全国巡讲的脚步,马不停蹄前往一个又一个城市,身体力行践行家庭教育。

关键词:新中国式家长学堂, 睿智情商, 日本访学

【张导一周说:2017年26周】什么讲座?让千家万户为之动容


家庭教育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而我们的企业使命便是:为提高全民的家庭素质而不懈努力。这不,张导已经又开始了全国巡讲的脚步,马不停蹄前往一个又一个城市,身体力行践行家庭教育。


宋庆龄曾经说过“孩子们的性格和才能,归根结蒂是受到家庭、父母,特别是母亲的影响最深。孩子长大成人以后,社会成了锻炼他们的环境。学校对年轻人的发展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在一个人的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的却是家庭”。可见,家庭教育是孩子人生的第二课堂,上好这堂人生的修炼课尤为重要!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用讲座的形式宣传家庭教育呢?什么是讲座?是由主讲人向学员传授某方面的知识、技巧,或改善某种能力、心态的一种公开半公开的学习形式。在这种学习形式之下,碰撞思想,激发智慧。用声音诠释家庭教育,用话语传递能量,用行为影响一代人。我们正是用这种方式,希望用最直接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懂得家庭教育,让更多的家庭拥有和谐美好的关系,让更多的孩子更好更快乐的成长!


第一弹 
全国巡讲开始啦!


第一站 成都“《不管的管理》家园共育幸福论坛”

 

 

 

春光絮语:结束了成都的讲座,享受完成都的生态庄园的火锅,这会正在机场候机准备回京。


成都是一个适合人生活的好地方,整个人文环境以舒服为主色调,很会享受,今天给成都的园长讲到《新中国式家长学堂》的使命,民族的责任感,教育工作者的灵魂,能看到大家一脸迷茫的眼神,似乎在问,你讲这些东西真的跟我有关系吗?持续蒙圈中,很显然她们陷入了思考,会后让大家提问,基本反应是目前还蒙的状态,还需要缓缓神!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几个老师把成都和海口两个会场做了一下比较,海口没有成都富足但有非常强烈的学习意愿度,又跟沈阳对比了一下,发现沈阳园所整体比这次成都园所的条件好,但是学习意愿度和接受度也强于成都。包括西北的银川。


我一直在说成都人太安逸,学习的意愿度和对教育领域的新事物敏感性明显不足。我不知道这种安逸给成都平原带来的是幸福还是灾难,时间也许会告诉我们一切。幸亏成都金桥幼儿园李洁园长组织这么一次活动,否则这些园长可能完全不知道全国各地的家园共育工作已经发展到了什么状况!

 

 


第二站 新疆家庭教育新篇章
六月,全国《不管的管理》办园长,老师,家长,孩子都幸福的幼儿园巡讲第二站新疆伊犁开讲,现场座无虚席,来自伊犁、霍尔果斯、塔城、阿克苏、博尔塔拉、克拉玛依、喀什、乌鲁木齐等地100余名园长,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秘书长市、区托幼办领导等几乎全部都来到了现场,全新的思维模式让现场的每一个人不断地发现自己的误区,曾经一直认为自己是教育的大咖,原来提升空间有这么大,一天的讲座触动了他们的内心,这一场的讲座应该能唤醒更多的园长们走进《新中国式家长学堂》和《睿智情商》来,也应该揭开新疆家庭教育的新篇章!

 

 

春光絮语:大美新疆,地势开阔,一眼看不到边际!一路经过重山峻岭、戈壁、沙漠,、星星点点的绿舟,很有意思!给大家来点新疆的照片吧!

 

 

 



第三站 湖南长沙宁乡市讲座精彩继续
湖南,长沙,宁乡市《不管的管理》办园长、老师、家长、孩子幸福的幼儿园讲座顺利开始!

 

 

 

注定是不平凡的六月,忙碌的六月,精彩的全国巡讲还在继续,也许,下一站就是你的城市!


第二弹
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新中国式家长学堂-不教的教育》兰州站——兰州的柴宗花闪亮登场啦!

 

 

一场特殊的“九百万唤醒计划”讲座——来自张亚文老师的分享


第三弹
开启情商热潮模式


肃宁第一家成长园,不用招生,报名火爆,以至于一个教室排班上课,周围的机构也纷纷命名“全脑某某情商”,开启了一股情商热潮,参加情商课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期待更多的睿智情商成长园开业,睿智情商风靡全国!

 

 

 


第四弹
B17期《新中国式家长学堂》指导师培训精彩落幕!
这一期新增加的内容让大家稍微辛苦了一点点,但是效果确实不错,建议原来学习后还有点迷糊的复训一下吧,这次培训感觉很不错!

 

 

 



第五弹
2017年日本亲子修学游马上开始,你还在等什么?

暑假到哪儿去?带着孩子跟随王玲导师参加2017年日本亲子修学游!体验海滩露营、在日本本土进行神秘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旅行,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收获之旅!更有专门的导师带你在游中学、学中游!

在我们感叹日本的教育如此不寻常的时候,当我们看到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孩子如此独立和自主的时候,你知道吗?在这些国家每到假期,学校或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到海外感受异国文化和生活,让孩子开拓视野、丰富内心,从小就知道世界是多元的,未来是多彩的。《新中国式家长学堂》就是要带着我们的孩子走向世界,每年一个国家,带孩子感受不同的文化、生活、锻炼自我,在行动中成长,在交流中提高。
 
快来看看往期的精彩回顾吧!

 

 

 

 


标签新中国式家长学堂 睿智情商 日本访学